2012/09/03

烏嘎彥。 不能折返的勇氣。

2012-08-31

 
汶水橋旁的7-11,一整個8月氣候不佳,已經取消不少計畫,這周就不畏風雨露一下囉!!

台北>烏嘎彥(周五提早進場)
 
 
老蟑螂先來說一下路線吧!!

1.離開這間7-11,走清安道路至清安豆腐街

2.清安豆腐街至小南角道路入口(下圖白色路線)

3.走小南角道路切進鑽石林營地(下圖紅色路線)

4-1.經過鑽石林營地連續上坡往石水坊方向,進入烏嘎彥營地(下圖橘色路線)

4-2.車行至鑽石林營地,轉往忘憂小築營地方向走(先下坡一段路再上坡),

最後一樣可於烏嘎彥營地前T字路口會合,離營地不過百尺(下圖藍色路線)

5.7-11後直走大湖,往泰安國中方向走,進入山區後走南清道路(下圖黃色路線)再接下圖藍色路線到烏嘎彥

6.回程老蟑螂往石水坊方向下山(下圖紫色路線) 

▼回家後花了點時間,作了功課,希望下次順利一點_google earth

▼小南角道路入口(右邊上坡道路)_google map

▼路線說完,天空也出現一道彩虹,繼續趕路吧!!^^

第2次往這山上跑,很快就到了鑽石林,朋友有交代此山區路徑狹小,入夜後燈火照明極差,

縱使美景當前也不敢多做停留...好可惜啊!!

▼鑽石林..按下快門就閃人

離開鑽石林營地後,Garmin要我走上圖的橘色路線約10分鐘不到的路程;

可惜最後300m,遇到一件麻煩事,陡坡+泥地+下午的大雨=車輛打滑,說真的開始笑不出來~

但彎道上坡>打滑>拉桿倒退嚕兩次,我知道我家的Fit寶寶(阿螂是這麼叫它的)已經盡力了,

伸手不見五指又加上小雨,老蟑螂只好電話尋求老闆的協助...

還好中華電信在這都是滿格,通了~~老闆真的如網友說的人很好,馬上派了一台小發財來查看我的情況...

為了[不能折返的勇氣],我希望開小發財的先生幫我找另一條路讓我上去營地...

就這樣先回到鑽石林再改走上圖藍色路線(晚上開也是毛毛的)才順利到達營地..呼~

一番折騰,晚上7點多才進到營地,小雨還是在下...

▼換上雨鞋,綁上毛巾(出門忘記帶帽子.A害ㄛ)開工囉!!

▼看看時間搭好營帳都要9點了><...

▼肚子好餓,泡麵是當下最好的選擇

▼墊完了肚子,趕緊來記錄這短暫的包場

▼夜景當然也要包一下囉^^

▼洗完澡.休息了好一陣子,朋友也到了

聊聊天,也是2點才跑去睡...愛睏囉!!

▼機會難得,睡前還是再補一張 

▼05:10有點暴肝的Fu,還是起床壓個兩張照片才高興 

▼還是忍不住買了,感謝志明~ 

▼吃完早餐,泡個茶聊聊天,好棒的早晨

▼運動一下 

▼早餐昨天的7-11買的麵包,中餐調理包,真得露營說走就走,一點都不難 

▼一過中午,跟豆子一樣大的雨滴就落了下來 

▼天公伯其實我們早就準備好在等你哩^^ 

▼這對比,讓觀景台變得更美 
 
▼入口後往下第一營區階梯式營地,最大的是C區,下圖右邊是B區 


▼鷂婆山原意來自客家話[老鷹]的意思,也因為其狀如巨鷹展翅,氣勢懾人心魄,故稱之老鷹山。

高度901公尺,頂上有一顆二等三角點,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和泰安鄉的交界處附近。 
 
▼經過營地入口所遇到右邊第一層營位(有棚)  

雨後地面不適合活動,就來朋友帳下吃石板烤肉吧~

▼這爐真不是蓋的,難怪那麼多愛用者 

美生菜+烤牛肉+韓式泡菜(罐頭)+山葵胡椒鹽=超搭(朋友想的無敵組合) 

▼石板烤肉+啤酒=歡笑 

▼兩位好媽咪又煮了壽喜燒給小朋友吃 
 
▼晚餐後趕緊去洗澡,看個電影再睡,真的好幸福

▼05:20周日的清晨 

▼起床還是玩機器人,不然能幹嘛?!哈哈!! 

 ▼陽光充足的早晨,感謝老天爺

▼早餐後陸續開始撤收 
 

▼感謝蟑螂家的Fit寶寶,在露營的路上一直負責我們的安全
 

▼中餐義大利麵又是簡單解決^^
 

吃完烏雲又盤踞山頭,趕緊收拾乾淨閃人囉^^
 
 
後記:

1.簡單吃,時間多了很多,讚!!(好像也沒搞過大餐...哈!!)

2.回家的路,感謝朋友還是擔心我.帶我下山,應該是怕我"顧路"吧!!

3.天候不好,目前那個橘色路線,一般低底盤車輛還是少走微妙吧~

4.營地水電都很方便,衛浴不錯,熱水也很讚喔!!那麼大的雨,營地排水算不錯的。

 

有時候出來露營都希望阿螂除了能快樂的嬉戲,跟大自然的相處也能多訓練出一些自信.膽識與勇氣,

前2天阿螂開始幼稚園中班的新生生活,團體生活都ok,

就是分離焦慮很重,全班只有阿螂是媽咪陪讀的情況;

其實說到勇氣跟自信,老蟑螂也不見得比阿螂強過多少,當爸爸後才開始玩的我,

跟別人的爸爸比起來要適應的才多呢~哈!

不能折返的勇氣

因為有了孩子,有了朋友的邀約,爸爸的勇氣一點點的增加,讓我沒有折返的到達營地^^

露營次數的增加,真的不只小孩有進步,連老蟑螂也進步不少呢~

_End_

6 則留言:

  1. 雖然遇到下雨
    但也不影響露營的樂趣ㄋㄟ
    謝謝分享喔
    [版主回覆09/06/2012 07:11:13]虎兄好ㄚ:
    沒辦法A,一兩個禮拜沒露就覺得好癢好癢,下雨我也沒辦法,只要沒其他事我就想去,真的A害><...
    暑假大家都不約而同跑去花東,很棒吧!!就是不知哪天我們才會碰面哩!!
    謝謝來訪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一家都姓黃2012/9/6 凌晨1:34

    你好..
    請問一下晚上上去營地...路好開嗎
    因為預定月底的營位..這次想試看看週五晚進場..可是又怕路很難開
    上次去鑽石林都覺得路況不是很好了..另問我住蘆州..大概要抓多少時間可以到達營地
    謝謝
    [版主回覆09/06/2012 07:32:31]黃先生.你好:
    晚上山上幾乎沒什麼照明,路的寬幅跟到鑽石林的一樣,要小心開或是結伴,不過也不用太擔心,周五晚山上根本沒啥車,不會有會車的問題;
    如果你也是開轎車,橘色路線非常不建議你去,最後200-300m下雨很濕滑,一段泥土路就算你爬的上去底盤應該也會中獎(老闆有說未來會修路);
    這次同行的朋友剛好跟你一樣住蘆洲,車程2個小時(他走黃色路線);
    預祝你們旅途愉快囉^^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們一家都姓黃2012/9/6 上午8:47

    謝謝你..看來我還是走黃色路線好了
    另問4.1kw上面那烤盤...叫什麼名字...大概多少錢..
    看起來好像很好用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終於了解你所說的~笑不出來....
    [版主回覆09/10/2012 07:44:12]頭都洗下去了,不露也不行><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精靈的幻想世界2012/11/21 下午6:21

    蟑大您好ㄚ
    看了您解說的路線圖~請問
    是不是開您回去的路線~石水坊方向
    來回是不是比較好開ㄋ謝謝~紫色路線
    [版主回覆11/21/2012 18:45:27]你好喔!!我想還是建議你走黃色路線(大湖)接藍色路線往烏嘎彥比較簡單的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白色‧貓毛2013/6/20 下午3:11

    上次去過一次結果碰到大風雨,果然還是得挑季節去比較好
    [版主回覆06/21/2013 09:34:35]出門看一下氣象預報,比較好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