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3

尖石水田 輕鬆露

2012-02-11
 
 

前天跟營地的陳先生連絡過,今天沒有大型車隊包場,陳先生也要我們進了營地直接到上層營地~

營地10點才開門,所以一切都只好慢慢來囉~
09:00台北家>新竹尖石營地>次日14:00返家

比平常晚出門,國道上車不少,過了內灣風景區,到水田的路都很好走,道路狀況也很優^^

▼11:00到了水田營地,一片霧茫茫的,陳先生前晚就叫我們直接來上層營地
 
聽說還有兩個家族會在上層搭營,所以選了一進上層營地的入口處搭營,剛好在營地中間

▼這次添了一些新裝備,所以重新安排了車輛裝備的裝載,車內空間也變得更大 
 
 
▼還帶皮尺來打營釘,快被蟑螂媽咪笑死了 
 
▼礙於狹長的營地,這次天幕就搭建成標準型的 
 
 ▼這回沒有別的行程,只想放慢步調好好在營地裡休息

說是遲那是快,就在此時發生ㄧ段插曲,上層的一個家族到了...

沒先跟陳先生確認營位真是疏忽了,原來陳先生預計讓我們在營地最遠處搭營><...

還好這個家族非常nice,自願轉移到下面一塊營位搭營,還力邀我們晚上過去喝一杯^^

老蟑在此向你們行個禮,再次說聲謝謝~~
 
▼已經1點多,媽咪開始準備簡單的中餐
 
▼這次的新裝備,感謝遊戲的分享,讓我好下決定添購這組廚房裝備


▼等待放飯的同時,只好陪公子練劍^^
 
▼還好媽咪手腳很快,一會工夫什錦湯麵就上桌了 
 
▼心情好,胃口好,阿螂自己吃了很多 

▼等媽咪吃飽才接手邊玩邊餵 
 
 ▼午睡一覺,起來霧更大,跟陳先生閒聊,他說這麼大的霧,明天就會是好天氣,真的嗎?!
 
▼天黑了,架起簡單的燈具 

▼簡單的鍋具,媽咪就可以弄出好吃的白飯,這真是我最弱的地方

▼煎個豆腐,燒個牛肉,炒個青菜,康寶濃湯,晚餐就解決了^^

▼老蟑螂懶得弄焚火台,就靠這一點酒暖暖身子

▼阿螂心滿意足的看著喜歡的DVD

▼一旁還有台傭在伺候著><...

▼這次添了裝備,也重新整理老箱子,找到這個沒點過的小瓦斯燈,剛好在一片漆黑的洗碗槽邊派上場

▼飯後水果+一點零食+一壺茶,一家三口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

▼晚上11-12度間

▼這晚,整個營地大家好像都沒有熬夜^^

 
次日

▼一早帳內看出去的景色,山櫻花剩的不多 

▼走出帳外,藍天白雲 

▼衛浴旁的樹林,很美 

▼美式壺站在雙口爐上,老蟑螂長久以來的夢想^^ 

▼這次營帳內的擺法真得很滿意,家人彼此視線都在一起 

▼簡單的老蟑螂來,煎個蛋 

▼蒸個包子饅頭 
 

▼睡到9點的蟑螂母子當然趕不上陳先生帶隊的爬山行程 

▼天幕真得很好用,近午太陽真得很辣,天幕下可真涼爽,當然不悶
 
 ▼這次開始訓練阿螂收裝備,先把帳篷拿出去曬 

▼中午吃炒飯,燒個魚,喝個冰啤酒也算簡簡單單^^

▼吃過中餐才真正開始收裝備 

▼這廚房真如遊戲說的是輕薄短小,幾乎是收納於無形^^ 

很快我們就收好裝備,約14:00踏上返家路程~

▼回到平面道路,看到美麗的山櫻花忍不住再補兩張照片 
 
 ▼經過關西,忍不住又去吃了碗乾麵^^
 

後記: 

這次沒搭速可搭的客廳帳,只用天幕,媽咪跟我都滿意極了;

撤收輕鬆,良好的遮陽效果,寬大的室內面積都好極了~~

但缺點也有,若天很冷又有風吹就會辛苦點要加個焚火台~

還有不是每個營地都適合搭天幕,畢竟加上營繩是很佔位置的><...

_完_

7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新的行動廚房開張喔 (^.^)
    爐具的品質沒話講,廚房某些地方做工稍為粗糙了點~~
    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講是覺得很OK了 (^.^)
    行軍床看你們的使用率也挺高的,當小孩戶外的遊樂場最棒了!
    至於天幕帳嘛~~天氣好 or 夏天使用真得相當不錯,目前還在考慮中 (^.^)
    [版主回覆02/14/2012 13:22:18]這雙口爐折疊後的體積的確不大,也易於收納,我特喜歡這一點;
    廚房使用的確不能太粗魯,但收納起來也真小,相當不錯^^
    行軍床是很好用,不過我好像都當他是椅子不是床~~哈哈!!
    天幕我還在觀察,週六霧氣很重,早上起來,天幕下結了很重的水氣(滴),就差沒滴下來囉,我在營地有跟露友實際比較過嘉隆的天幕,布料差很多,有機會還是要多詢問比較再下手吧^^
    我在新社露過一次,霧氣大到客廳帳的頂部都滴滴答答的滴水,同行友人的客廳帳確一點事都沒有,我這邊都想撐傘了><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速可搭客廳帳真的超級重.以前把我家的福特小黑壓扁了...所以我們才改買桔楓客廳帳...(後來又嫌麻煩)露營過程總是會隨當下感覺買一些裝備....不過連廚房組跟雙口爐你都塞下去小飛...超強~
    [版主回覆02/15/2012 19:51:05]我們也是一直在調整裝備,而且我相信不會有調整好的那一天,正因為每過一點時間添個新裝備也有一點新鮮感,也是樂趣啊!!
    我每次添裝備一定會先以車輛裝載為重點,其實"小飛"真的很能塞,只是要下手添裝備前多想一下就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在野外瓦斯燈夠亮嗎?
    好操作嗎?
    使用起來安全嗎?
    [版主回覆04/10/2012 12:33:50]簡單說若是要瓦斯燈當主燈當然要像是coleman的北極星或是Camping Ace天蠍星瓦斯燈等級,也當然夠亮囉^^
    操作上非常簡單,基本上都有自動點火,裝上瓦斯罐,打開開關再按一下就亮了;只有更換燈芯要學一下,第一次可以請店家教一下與幫忙安裝,若是網購就上youtube搜尋一下安裝教學也可以~
    不要在閉閉空間與睡覺的帳篷內使用應該都很安全的,這類商品都已經很成熟了,你想的到的危險,廠商基本上都考慮到了,不用太擔心的^^
    希望對於你的疑問有幫上忙囉^^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無限的智慧2012/11/24 晚上11:42

    蟑螂兄,看了這篇,你提到嘉隆跟速可搭,這兩組也是我目前在考慮的,但是嘉隆的布比較好,相對的比較貴,想請較你這組的遮陽效果如何?整體的感覺跟評價,是否有考慮500*800的天幕?還是說大天幕搭小天幕。謝謝
    [版主回覆11/25/2012 21:18:02]其實在本篇的回應中我提到很多對天幕的意見,相信你也看過了^^
    針對你的問題,速可搭的遮陽效果,我覺得也是絕對及格的,至於整體評價就要看個人了,這很主觀^^
    另外別說500*800,我連方型天幕壓根就沒想過,先前都是鎖定蝶型天幕ㄋㄟ,因為這才有FU,哈哈!!
    至於你最後問到:[還是說大天幕搭小天幕]這句,我真是不懂你的明白...><
    PS.現階段我不太會在裝備上變動,應該都夠用了;未來我也將踏進SP的領域(蝶型天幕+標準4人帳),但不會捨棄27秒帳+2sec帳的設定,因為我希望能依營地現況帶適合的裝備出門,我想這就是我的理想囉,跟你分享一下^^
    謝謝你的來訪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無限的智慧2012/11/25 晚上10:33

    謝謝老蟑兄的回覆,造訪您的部落格,對我來說,獲益良多,我補充一下我的問題,老實說,我才剛踏入露營沒多久,我身邊的朋友都有用天幕跟炊事帳(網屋),炊事帳(網屋)對我現在來說不是很大的需要才沒購入,天幕想買是因為可以遮陽及遮雨,身邊的朋友建議我買嘉隆的天幕(布是210D)鐵柱,價格比速可搭貴了一點,但是速可搭的天幕多了100CM,這是我考慮的因素之一,但身邊的朋友會建議用嘉隆就是用料較好,跟速可搭相比之下會建議我買嘉隆,就是這樣我才難取捨,身邊朋友沒有人用速可搭的天幕,才會想聽您這位前輩的意見,你回覆別的網友的內容我有看到,我提到大天幕加小天幕,應該說是天幕加碟形天幕,這樣的空間比較多,碟形天幕的搭建方式也較靈活,我也曾經想過買碟形帳來搭成小炊事帳檔風,但是沒構想,不過在 mobile01上我有看到有人搭出了像是炊事帳的空間,只差一邊沒有遮而巳,這是我的想法,有人做出來,我很佩服,當然我會想問老蟑兄就是對這方面不了解我會問,不知老蟑兄對我的問題是否更清楚了呢?謝謝
    [版主回覆11/26/2012 08:22:11]你好:
    近一年國內露營活動更顯活耀,很多好營地的老闆也漸漸發現,所以都開始畫地設限,大天幕或像SP的鎖地獸多少都會受影響。
    常常有人說天幕買大一點好,因為天幕大可以變小,小不能變大;但我的經驗還是夠用就好,買到最大不見的最好。
    天幕最怕風,天冷怕冷風,有些營地又愛吹怪風,營釘一定要多下點功夫ㄋㄟ(一定要30cm以上)
    有機會營地見囉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蟑螂大哥...您的後車廂是怎麼擺裝備的呀??能放那麼多東西....能否指導一下:...(PS...請問買天幕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呀?...)
    [版主回覆12/01/2012 11:10:24]請看一下我格子裡[關於露營]裡有關收納那一篇囉^^
    天幕要注意的有三點:1.風 2.風 3.風,怪風強風等都有機會[放風箏],所以要順應風勢不要與風勢對抗才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教一下大大
    您這圖上使用的營柱是用幾公分的,中間是280公分,側邊是210或240的嗎?感謝
    [版主回覆02/23/2013 20:53:53]你好,側邊我用的是一般的伸縮營柱,全拉出來約240cm。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