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

方型天幕 / 山屋搭建

2013-11-30


一些朋友問我搭天幕冬天怎麼辦?!其實老蟑也是會擔心寒風的威力~
這次跟大家分享登山客常用的搭建法之一。

這次上尖石函館營地,海拔近千米,入夜溫度約8-9度,風勢不大。


▼主營柱200cm / 200cm,這個高度是經過計算的,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了

▼ 這樣底邊剛好約是4米,這個空間剛好放的下老蟑的2秒帳;
若要單純做客廳使用也是可以的,只是桌椅最好要矮一點,不然就是放個野餐墊席地而坐了。

 ▼ 怕夜晚起風,利用圍布再將一側封住

 ▼ 因為高度的關係,更好搭建

▼  若你是大帳,這就只能當客廳了

▼ 老蟑真得很愛這種搭法,有那種秘密基地的感覺

▼  在營地也一堆人來看,還好沒出包

後記:

碰巧營地裡一樣的裝備,對門的露友是標準的搭建法,兩相比較還挺有意思的。


_完_

20 則留言:

  1. 蟑大~如果是在沒有邊布的狀況下
    是否有第三邊落地擋風的可能性?
    如ㄈ型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忘了補充~是5.8的大天幕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若沒有邊布,要擋3面風,最好搭成印地安帳的方式(這周會試搭,到時候我再發文);山屋型你要躲3面風,最好是以現地地型遮蔽為優先考量,不然就是用車輛來擋,利用車輛時直 接省略一隻營柱,直接拉繩固定在車輛B柱即可,擋風效果更好,讓你參考囉!!

      刪除
    3. 了解~等蟑大發文參考
      印第安型~那就是中間柱???

      刪除
    4. 嗯~~~還想像不出
      細節待蟑大實搭

      刪除
  2. 哈囉蟑螂大大, daimixer 大大, 我也在期待續集. 因為我跟daimixer一樣, 是用5x8 天幕. 我昨天算了一下, 如果是5x8天幕, 主營柱280撐中間, 搭成像老蟑一樣的山型屋的話, 底部就有5米到5米半. 但是這樣搭佔地太大, 除非轉90度(因為營位是直的), 但轉90度的話, 美景就整個擋住了. 老蟑設定主營柱2米應該也是有考慮到利用邊布.
    我覺得我們5x8要擋風除非是用老蟑即將演出的印地安帳法, 不然就是傳統搭法, 但2邊布得垂下....可惜我不會像老蟑那樣畫圖. CAD 我已經還給老師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還是要看現地的環境,氣候來決定搭法會好一點^^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老蟑大大,那個三角型的圍布在哪購入的呢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是用方形圍布下去折的啦!!^^

      刪除
  4. 原諒小弟的愚蠢 >"< 感謝告知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蟑請問一下 你有試過碟型天幕當側邊布使用嗎? 好想知道效果如何~XD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蟑螂大你好!想請問這頂天幕帳的尺寸是幾乘幾的呢??我們家想用一帳一幕走天下,但對於尺寸以及空間規劃沒什麼概念冏...謝謝你唷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蟑螂大大,剛剛好我的也是5*6的天幕,如何擋兩面的側風呢?是否可用300*300的墊子來架設,因為一家老小,五個小孩有限阿。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